【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1702501团支部举办缅怀袁隆平院士与吴孟超院士活动

2021年5月24日下午13点,我国两位著名科学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与“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相继逝世。一日之内,痛失两位国士,举国哀悼。怀着崇高的敬意与沉痛的心情,1702501班团支部于2021年5月27日组织全班同学召开了“沉痛悼念两位院士,学习院士先进事迹,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党史学习活动。

班长寇琦同学组织大家观看两位院士生前的事迹宣传视频,袁老有着千百万普通劳动人民身上所具有的朴实、勤劳、乐观等精神品质,几十年如一日躬耕于田野间,发明的杂交水稻解决了千百年来人类文明生存最基本的生存问题,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直至工作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吴老从青年时便立志为肝胆医学做出贡献,惜时如金、从始至终坚持奔走于医疗一线,挽救了无数绝症患者,医者仁心,为中国肝胆外科医疗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视频中两位高龄老爷爷的音容笑貌深刻地感染了每一位同学,二老仿佛依旧活在我们身边。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两位国士为新中国和人类生存、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在对两位老前辈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也意识到了新中国的大旗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伟大的老一辈先驱以身作则,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我们青年一代做出了榜样。在缅怀的同时,更要继承先辈遗嘱,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