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体育部党委:特色运动教研室党支部赴黑龙江省体育局参观学习

6月21日上午9时许,体育部特色运动党支部6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参观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举办的“黑龙江体育历史展”。共同学习“爱国、进取、拼搏、奉献、严谨、求实”体育精神。

黑龙江体育历史展位于黑龙江省体育局办公楼三楼,占地面积700平方米,分为雕塑展、图片展和实物展三部分。共展有体育图片近700幅、各类赛会奖牌77枚、193套徽章万余枚、实物近400件和部分珍贵史料,是纪录从上个世纪初至黑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窗口。进入参观时,专业的解说员为大家细致讲解,全面生动的讲述了龙江体育故事,还特别邀请2012年第十三届奥运会铁饼冠军,中国首位夺得奥运会女子铁饼奖牌的李艳凤;2006年澳大利亚悉尼世界杯总决赛女子凯林赛自行车冠军穆迪;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古典式摔跤冠军聂晓明讲述冠军背后的故事,大家仔细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深刻的感悟着“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龙江添彩”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结束后,在誓言厅,各位党员高举右拳,面向神圣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黑龙江体育的历史发展,黑龙江省体育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竞技体育成绩硕果累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遍及城乡,体育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一代代龙江体育人“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不断进取、敢于超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代代龙江体育人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着中华体育精神和浓烈的爱国情怀。黑龙江体育的发展历史也展示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志们表示,时刻传承弘扬体育精神,更好的在工作中以体育人、以体育德、以体育心,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不断进取、乘势而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