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开展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培训

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于校教学节期间,为师生开展科技论文写作多场讲座和辅导,继续发挥其“立足学术英语优势,服务师生”的品牌特色。

教学节期间,顾晓乐等老师走进机电学院,围绕如何撰写英文研究论文的引言部分,为学院硕博学生深入讲解论文撰写规则与技巧,受到学生热烈欢迎。常青等老师走进能源学院,针对教师和学生的实际需求,分别为其进行了科技论文写作培训,使师生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支部党员黄芙蓉教授也一同参加了培训,并且与相关学院相关负责人积极洽谈合作事项,从而使我校更多的师生受益于外国语学院开展的科技论文讲座和辅导。

到场师生普遍表示,通过老师有针对性的面对面讲解和实例分析,不仅关注到科技论文写作中的语法规则,更能体会如何利用语言策略实现与读者有效交流、提高信息传递有效性,同时也掌握了实用的写作技巧。师生们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培训和辅导,从而更加全面系统地助力工科师生提高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水平。

研究生英语教学部近年来立足支部品牌特色,围绕科技英语、信息素养等研究课题,建设学习实践平台,积极开展科技论文写作工作坊,指导学生论文写作、学术报告、海报制作,为我校学生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率提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