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实践见学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23日下午,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实践见学活动,参观走访了“红色孕育”(校部楼)、“祖国以光”(马祖光塑像)两处红色见学点,学院党委委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实践学习。

“祖国以光”见学点,循着讲解员的介绍和大量生动图片,大家重温了马祖光院士潜心向学、无私奉献、许党报国的生平事迹,再次感受到作为哈工大“八百壮士”杰出代表的马祖光院士,他身上所体现出的“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品质。通过见学,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深刻内涵有了更进一步领悟,对新百年矢志“做马祖光式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红色孕育”见学点,走进见证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的校部楼,大家借助大量史料和史实,重新回顾了上世纪建校初的烽火岁月和“红色记忆”,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而付出鲜血和生命的哈工大烈士们,更加懂得了代代传承、延续至今的哈工大红色基因。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本次实践见学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生动实践,引领大家铭记入党初心,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进一步汇聚追求卓越的新百年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