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大学英语(二)期末考试平台阅卷工作

2021-07-05 14:56

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在本科生院教务处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和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圆满完成2020级大学英语(二)期末水平考试的讯飞平台评阅工作。两个教学部首次尝试线下授课、线下考试、利用平台实施标准化阅卷。客观题平台自动生成分数,主观题(听力填空和作文)匿名评阅,作文双评,得分取平均值,如两个分数相差大于满分的30%,由仲裁小组裁定最终得分。

2020级大学英语(二)期末水平考试于2021年6月29日上午10:00-12:00在二区顺利进行。在讯飞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共计2884份答题纸于当日下午扫描录入讯飞平台。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李慧杰副院长牵头,携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和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主任、副主任专门成立定标组,选取各分数段样本,完成定标前期准备工作。
所有2020级本科生大学英语责任班教师,共30人,于次日上午8点30分准时参加线上定标会。定标会由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主任姚静主持,副院长李慧杰做动员,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副主任林久春组织进行。经过作文评分标准解读、各分数段样本分析、试评及热烈讨论,所有老师对作文评分标准达成共识。平台阅卷工作于2021年7月2日晚5点圆满结束。目前,绝大部分老师已完成期末累加式成绩录入。

FiF(讯飞)全学科智能阅卷与分析系统支持自动计算各项小分及总分,以班为单位生成成绩单,减少了教师人工加合、录入各项小分等中间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及准确率。匿名评阅及作文双评等措施进一步促进了阅卷流程的标准化,保证了大学英语期末水平考试的公平、公正。此次有益的尝试得到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教务处领导亲临答题纸扫描现场、参加定标会、观摩平台阅卷,对外国语学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