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计算学部语言技术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一百周年前夕,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号召,语言技术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于6月30日中午12:30-13:30在新技术楼618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赵铁军老师做专题党课。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忠杰教授。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朱聪慧主持。

赵铁军从为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怎样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结了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提出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通过这次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