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青年增志气、骨气、底气,交通学院学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11:23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交通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组织党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学院全体学工队伍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党委副书记张爱书领学。

张爱书副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作为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聋发聩,展现了我党的实力和气魄,令人振奋。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怀“国之大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传承哈工大的红色基因,坚持守正创新,提升自身本领,引领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寄语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深感责任在肩。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牢记总书记嘱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砥砺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去奉献青春力量。

辅导员蔡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也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无上荣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学校“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的优良传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交通强国的建设中再立新功。

辅导员黄江涛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的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先辈们已经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同时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更要做好育人工作,引领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切实让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作为两位新入职辅导员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