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交通学院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心,7月2日下午,交通学院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雷主持。

王雷同志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进行了简要回顾,从关键词入手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大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跟进学、持续学、深化学,深入领会讲话的精髓要义、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大会和讲话充满了庄严感和自豪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成就和强大自信,洋溢着青春气息和蓬勃动力,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肩负责任使命,不负伟大时代,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建设者和奋斗者,为实现交通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