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建筑学院建筑设计教工党支部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建筑设计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7月1日10:30,在建筑学院246研讨教室召开了以“在党的领导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活动,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孙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薛名辉主持。

首先,孙澄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他带领参会党员从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学习了我校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百年来为党和国家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正如总书记贺信中提到的,哈工大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归根结底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国家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战略需求,下好先手棋,做好“十四五”规划,打通“最后一公里”,不断推进建筑学科为党和国家继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名辉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并逐字传达了学校在师风师德建设方面的相关材料精神,希望广大教师党员能够自律自省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使全体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并将思想认识融入到教书育人当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院长孙澄讲党课

党支部书记薛名辉讲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