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社会实践】 计算学部研究生“强国有我”实践团走进腾讯、网易

       2021年7月21日,计算学部研究生“强国有我”实践团来到北京海淀区软件园腾讯北京总部大楼与网易北京研发中心进行参观。
       7月21日上午,计算学部研究生“强国有我”实践团来到了腾讯北京总部大楼,在一楼的展厅,讲解员介绍了腾讯的发展历程与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微信、腾讯云、智慧校园、腾讯新闻、腾讯体育、腾讯影业等等,同学们还切身体验了绿幕下的特效,与“大黄蜂”互动。之后,实践团与在腾讯广告工作的工大学长们进行了交流,学长向大家介绍了目前腾讯广告在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相关技术应用及行业发展,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参观完腾讯后,实践团来到网易北京研发中心,工作人员首先按时间线向同学们介绍了有道和网易的发展历程,随后,技术人员介绍了网易词典笔蕴含的内部科技。

image 5989

       通过一天的参观,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科技带给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计算机技术已经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计算学部的新青年,我们要充分利用在学校的学习时光,为将来从事计算机领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推进社会进步执应尽之责,做应做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