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9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雪主持,全体同学参会。

       王雪首先向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哈工大新百年的奠基之年,欢迎同学们在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来到工大,来到外国语学院。随后她就文明用网、诚信应考等纪律问题进行强调。详细介绍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通过分析学院2021届毕业生基本就业去向,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并强调了“先就业,再择业”的基本原则。此外,她从研究生考勤与请假、寝室卫生、奖助学金评选、社会实践、心理辅导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管理方面的情况。

       王雪老师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学会问题前置,尽早确立目标,并朝着一个方向努力。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开课第一周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要及时向授课教师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