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桂斌院士现场考察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筹备工作

       9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主席江桂斌亲临哈尔滨现场考察会议筹备情况并给与指导。陪同考察的还有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郑明辉教授、南开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孙红文教授、浙江大学庄树林教授等。哈工大环境学院马军院士、院长冯玉杰教授、副院长邢德峰教授及会务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筹备进展。我校校长助理帅永教授出席并致辞。

      帅永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环境学院的发展历史,并表示学校秉承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站在新百年发展的历史起点,承办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对于提升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环境学科的影响力将有重要的意义,学校支持环境学院全力办好本次大会。冯玉杰从会场情况、住宿条件、会议宣传与招商、条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筹备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

      会后,江桂斌院士一行参观考察了主会场会展中心体育馆及分会场华旗饭店,并对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哈工大总结往届办会经验,举办一届高水平成功的大会。

      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是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每两年一次的大会。首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于2002年在杭州举办,时至今日已经成功举办10届,由最初的15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8000余人参会规模,已形成了行业领域内极具影响力的品牌会议。"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将于20211224-28日在哈尔滨举行,诚邀广大同行莅临参加。本次大会将以创新环境科学,低碳环保健康为主题,充分体现创新、参与、合作、前瞻的会议宗旨,围绕环境分析、界面过程、毒理健康,公共卫生、环境安全、污染治理、修复技术、绿色低碳、环境政策等多个领域设置58个分会,会议将推动国内外环境科学与工程、毒理学与健康、污染防治技术与对策等交叉领域的交流,加快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升我国环境化学及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为国家目标服务的能力。

会议网址:https://www.ncec2021.com/Home/

image 6277

江桂斌院士讲话

image 6278

校长助理帅永致辞

image 6279

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汇报会议筹备工作进展

image 6280

会议报告现场

image 6281

参观考察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