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外语人】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充分激发毕业年级学生择业、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外语学子的卓越意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0月8日18:00,外国语学院在线上举行了2017级、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年级大会,年级大会由辅导员王喆主持。
       为做好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在2021年夏季学期期末,学院就着手进行就业动员工作,成立专门的就业信息分享群,叮嘱同学们及时关注哈工大就业、HIT基层组织研究会等就业相关微信公众号。在本次年级大会上,首先向同学们通报了近三年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近年来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基层选调就业情况,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最新的就业资讯,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积极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重点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督促同学们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完成每日上报,严格遵守出入校及请假纪律,注意个人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会上建议同学们在学业上要及时查漏补缺,还帮助大家梳理毕业风险点,建议考研同学要制定科学的复习方案、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疏导心理压力。
       年级大会最后,辅导员王喆鼓励大家要积极勇敢面对毕业学年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在同学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每名同学都能将自己人生的“转折点”化为自己迎接未来学习工作的“腾飞点”,并预祝同学们在毕业学年能够收获满满、一切顺利,在追求卓越的路上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