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22-03-01 17:48

中国共产党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副教授黄丽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3月1日10时病逝于上海,享年61岁。

黄丽华同志出生于1961年7月10日,黑龙江明水人,198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自然辩证法专业,并留校任教。先后在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副教授。2021年7月退休。曾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哲学党支部书记。

黄丽华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她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师德高尚,桃李满天下。在校期间承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哲学原著研读和科技政策专题等课程。曾荣获在线教学“优秀网络授课教师”奖,教授课程被学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课程”。长期从事科学技术哲学方面研究,培养硕士数十人。退休之后仍奋战在教学一线。

黄丽华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把毕生的心血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她治学严谨、兢兢业业,一生致力于专业的研究和学生的培养,为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深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她的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我们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黄丽华同志安息吧!

黄丽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3月3日上午9:00在上海宝山殡仪馆举行告别仪式。

谨此讣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