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 双语聚焦党史关键词翻译活动顺利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面向哈工大全体学生开展“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系列双语活动之双语聚焦党史关键词,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参与本次活动。

2021年6月17日至6月23日,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团支部自行组织初赛,并推选出33人参加6月25日的决赛。决赛现场,33名选手组成6支队伍,以抢答的方式用英、日、俄三种语言翻译党史关键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以下19名同学积分排名靠前,获得奖励:

一等奖:明俣含、王思源

二等奖:孙佳一、刘云璐、尹彤

三等奖:原星苗、周心怡、贺琦、陈姝、黄华

优秀奖:岳翃宇、王天翊、代晓研、李子炎、王凯冬、孟可盈、孙思佳、杨澜、王丹妮

比赛中,外院学子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外语基础,在翻译关键词的同时,以点连线织面,回溯其产生背景和时代意义,学习与其相关的党史故事、文献资料及国家领导人就关键词阐发的重要论述,提高了党史知识素养和翻译实践能力。

 

(文/贾明昊 图/丛远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