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石影/文)320日上午9,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联络员及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主持。

会上,副院长吴威威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同时强调了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布置和要求。院长助理巩茹敏传达了学校《关于近期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强调了课程安排信息上报、对老教师等群体线上教学支持保障、学院督导听课等重点工作。院长助理黄进华做了疫情期间科研申报等工作事宜的提醒。会议逐一了解各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的组织情况,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与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从严从紧的疫情防控总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是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工作落实,厘清风险点,做好工作预案,各教研室、办公室要精准掌握师生状态,疫情防控联络员要进一步加强信息上报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二是抓紧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既要着眼近期,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又要抓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点任务推进。三是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各教工党支部要发挥组织优势,关心引导教职工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关心关爱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导师、辅导员要加强协同,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业、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