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主题活动月】“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航天学院高功率激光与非线性光学研究生党支部

航天学院高功率激光与非线性光学研究生党支部与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第二团总支21L0113团支部于3月24日组织开展“领航工程”党团对接活动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从而使党支部成员明确自身的重任,在新阶段不断奋斗,一起向未来。本次主题党日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依托“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线上召开。

活动伊始由陈义夫同志带领大家了解两会的由来、组成以及2022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对两会中的六大要点进行了解读。陈义夫同志从稳增长政策的发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推进、“三农”工作的重心、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划、“民生清单”以及提交审议的两部法律案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了我国在就业、乡村振兴、教育、医疗、老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粮食与能源安全、消费、生态环境、住房等方面的工作。陈义夫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寄语,来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与人民。

21L0113团支部李裴庆也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作为当代大学生,时代新青年,要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的锻炼。除了通过课堂上修习的政治理念及当代社会发展现状,我们还应该更多地阅读关于党的历史,党的建设发展等书籍,加强对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自己能够努力成为新时代国家所需要的新一任栋梁,不断磨练自己,发展自己,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李天夫同志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时代新篇,贡献青春的力量!

 760 761 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