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主题活动月】“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航天学院轻质结构与热防护研究生第2党支部

为全面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时贯彻落实学校防疫要求,轻质结构与热防护研究生第2党支部于2022年3月25日线上进行了“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书金浩正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金浩正同志对两会的背景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包括两会的职能、议程等相关内容以及今年两会的六大看点和政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的部分内容,重点介绍了国家稳增长的政策、推进对外开放、疫情防护工作的安排和“民生清单”如何回应百姓诉求等方面的内容。在民生清单中,金浩正同志重点介绍了关于就业、医疗、消费、生态环境和住房等五个方面。

之后,在金浩正同志的主持下,各位党员对于自己的意见和观点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各抒己见,深入讨论。李泽同志表示:“两会的内容立足于全国人民的生活,与时俱进,全面而不失细节,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全国人民的关心,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应当坚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范青潽同志表示:“全国两会作为全国人民每年最关注的大事,扎根基层,立足于人民,讨论的都是大家热烈关注的问题,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白玲同志表示:“两会的内容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进步,今年讨论的疫情防控、住房、养老、医疗、就业等话题都是学生非常关注的问题,我们也应当在学习两会精神的同时,身体力行,践行两会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两会精神,就两会中住房、养老、医疗、疫情防控、就业等学生非常关注的话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全国人民的殷切关爱,深化了对党和国家政策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将两会精神与实际联系起来,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