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主题活动月】“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航天学院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生第3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同志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27日,航天学院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生第3党支部的16名党员在主楼302室,开展了“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广洲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从两会的基本概述出发,向支部党员阐述了“全国两会”的全称以及由来,并从两会定位、职能和主要议程几个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两会议程主要包括审议和听取政府、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审查各类关乎国民经济和地方预算的计划草案等。”

随后,支部书记基于“六大看点”,带领党员研讨剖析了今年全国两会聚焦的重点领域,分别从“稳增长政策”、“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三农重心”、“疫情防控”、“民生清单”、“两部法律案”六个方面对两会进行解构和分析,助力党员更好地领悟两会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提取“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与青年党员息息相关的民生关键词,以点带面地阐释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为服务和保障民生而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新举措。他强调,“作为航天学院党员青年,我们应时刻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素养,主动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贡献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建立了对2022年全国两会主要内容总体框架的认识,深化了对全国两会主要议程和职能的了解,强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770 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