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航天点亮梦想”航天科工嘉年华的通知

为了传承航天事业,弘扬航天精神,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举办“航天点亮梦想”航天科工嘉年华活动。本次嘉年华活动旨在以趣味游戏为载体、航天知识为内在框架,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航天事业的热情,增添学生学习生活中的乐趣,宣传航天事业,共同迎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航天点亮梦想

二、活动时间

4月24日11:30-14:00

三、活动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步行街(司令街)

四、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共包含18种航天主题趣味游戏,每通过一个游戏可集贴纸一枚,集齐一定数量的贴纸可领取精美奖品。同时还会提供航天日主题合影墙等供同学合影留念。部分活动简介如下:

1.模拟飞行器发射:使用纸笔制作纸飞机,玩家的飞机向前发射飞机,飞机飞得越远越好,或每个玩家站在规定处瞄准圈圈发射飞机。

2.破镜重圆:活动会提供五张与航天相关的logo,可以由玩家自己挑选一个logo,并在一定时间内将碎片复原。

3.航天术语形体普及:由工作人员计时并给出词汇,玩家进行你"划"我猜游戏。看词汇的人用身体模仿或比划工作人员给的航天词语,另一个人来猜。

4.你的名字:玩家根据图示记忆航天器组成结构名称,随后遮挡名字,由工作人员任意指出图片某一部分,玩家进行回答。

5.保护行星:由班级提供分别写有八大行星名字的卡片,玩家四人一组进行挑战。四个人当中只有一个人手中卡片与其他人不同,被称为“外星人”,经过轮流描述互相指认,找出外星人。

6.开心消消乐:玩家通过投掷飞镖击中航天图案致敬中国航天。墙上挂有不同的航天图案,玩家通过抽签确定需要击中的图案,每人每次共有三支飞镖,在规定线以外,进行图案瞄准投掷飞镖。

7.百发百中:玩家利用弓箭将箭矢射到贴有靶子图纸的桌子上。每位玩家有三次射箭机会,且是用三种不同的箭头,取最好的一次成绩得分。

……

六、奖品兑换办法

收集到3款贴纸即可兑换参与奖,6款贴纸可兑换三等奖,10款贴纸可兑换二等奖,15款贴纸可兑换一等奖。

奖项

奖品

一等奖

宇航员笔筒/航天积木

二等奖

泡泡机/航天主题拼图

三等奖

得力笔记本/手机支架/卡套/胸针

参与奖

钥匙扣

 

 

主办方: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承办方: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