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活动】航天学院柔性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生党支部参观航天馆

2022-04-28 11:04

2022年4月22日下午,航天学院柔性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生党支部来到了哈工大航天馆进行参观学习,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涛应邀担任本次参观活动讲解员。

在马洪涛书记带领下,支部成员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和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两个主题展馆,共同回顾了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事业共同走过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迈向航天强国的风雨历程。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能总是生活在摇篮里。面对苏、美两国激烈的太空角逐,毛泽东主席高瞻远瞩,毅然作出“发展新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战略决策。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我国的航天事业经历了从“东方红一号”人造地球卫星到嫦娥探月,从神舟五号首次实现载人航天到天宫空间站完成一些列科学实验,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飞跃。

当马洪涛书记讲解到哈工大自主承担研制“龙江二号”卫星任务时,支部成员感受到了哈工大主动扛起航天第一校“尖兵”的责任。

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千千万万航天人的不懈努力与艰苦奋斗。此次参观活动结束之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对航天传统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领悟。

 830 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