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四期成功举办

为给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4月27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建筑学院承办的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第四期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杨旭东教授与大家进行学术分享和经验交流,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2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建筑学院副教授沈朝主持活动。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对杨旭东教授百忙之中为青年教师解疑答惑表示感谢,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本次交流中有所收获。沈朝对杨旭东教授进行了介绍,杨旭东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特聘教授,国际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主编,美国供热、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会士(ASHRAE Fellow),国际室内空气科学院会士(ISIAQ Fellow)。

杨旭东教授以“青年教师国际化的一些思考和体会”为题目开展了本次讲座交流。他从如何提高高校青年教师国际化视野、如何增强高校青年教师国际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讲座结束后,参会的青年教师们积极与杨旭东教授交流讨论,杨教授耐心的一一解答。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教师交流相关活动,不断为青年教师提供学术研讨、思想碰撞的平台,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助推工作。

杨旭东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