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博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621日上午,电信学院测控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博士生第三党支部成员一起前往北大荒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北大荒集团创立于1947年,前身是黑龙江农垦,昔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省考察工作时指出,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了几代人,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些精神来教育广大党员,引导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测控工程系师生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博物馆内的6个展厅,包括垦前史略、开发建设历程、北大荒的英雄群体、文化事业和文学艺术、现代化大农业、社会事业和龙头企业。在现代农业展厅中,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北大荒现代农业的一个宣传片,从改革开放前的半机械化到现在的全机械化,智能化的现代农业及管理体系,可以看到改革开放和科技给农业带来的巨大改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北大荒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精神,不断努力为振兴龙江做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探讨,分享自身的感想收获。当今,相比物质上的富足与充实,需要的是在精神层次上进一步“拓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新时代强国梦使命,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进一步传承弘扬北大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