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2日晚,计算学部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永正和党支部副书记王家琪共同主持。

活动开始,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预备党员杨明达谈到自己成长过程中东北的变化:“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我切身感受到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北大荒精神时刻激励着东北人民,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提供精神支撑。无数共产党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无私奉献,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保持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追求,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

预备党员巩昊坤表示:“‘此心安处是吾乡’,作为一名从南方到东北来求学的学子,东北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在上世纪50年代,800多名青年教师响应号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哈工大,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新百年的哈工大学子,我们也应该赓续八百壮士精神,为东北振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东北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中的重要使命和科技创新对于东北振兴的战略支撑。希望支部成员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为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15130image 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