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20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擎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6日晚,计算学部2020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擎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霆和党支部副书记肖雯祺共同主持。

活动开始,罗霆为支部成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支部成员围坐在一起,回忆入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分享自己入党后的成长故事。

党支部副书记肖雯祺分享了自己曾采访一名七十岁退伍军人党员的经历:“生活的艰难没有压倒他,他始终保持着初心,靠自己的力量是他一生的信念。‘需要我,我就去报名,能不能选上是他们的事,报不报名是我的事。’前辈的赤子之心令我触动,也激励着我不断坚定信念,向前辈学习。”

党支部党员张珑耀谈到了自己入党后的变化:“当我真的沉下心来看自己这几年的成长,确实发现了一些潜移默化的改变。过去我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总是被动的,但如今的我能主动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经典著作,这种学习积极性的转变,是我入党以来成长的一个重要方面。”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在庄严的宣誓中回溯记忆长河,重温了入党初心,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支部成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image 14892image 14910image 1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