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三讲

2022-06-27 09:21

为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三讲开讲。在本期展播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国家最高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谭久彬、学生党员刘再华以“牢记嘱托 再立新功”为题为全国高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振奋人心的微党课。建筑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在土木楼226报告厅集中收看,各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师生通过新华网、光明网等直播平台线上收看。

熊四皓在微党课中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奋力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生动实践。他回顾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引领下,哈工大领命先行,率先突破,新百年卓越之路绘制新篇。他强调了哈工大绘制的杰出人才培养的行动蓝图:通过开办“院士”班,“以大师培养大师”,在“五育并举”顶层设计上持续发力,着力构建多元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杰出人才自主培养新格局加速形成。同时,他讲述了马祖光院士、刘永坦院士等老一批八百壮士“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的英雄事迹,鼓舞新百年哈工大学子接过红色接力棒,在星辰大海中续写哈工大老一辈八百壮士的坚守与争上。刘永坦院士在微党课中讲述了自己带领科研创新团队开展新体制雷达的心路历程,他说,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一定和大家一起解决,所以是在大的任务的集体下的成长。谭久彬院士强调了新一代八百壮士应该具有的责任担当,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国家最重要的事情上去,为国家再打造一批国之重器,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刘再华讲述了自己在紫丁香微纳卫星团队的收获与体会,表达了对“航天梦”的憧憬以及艰苦奋斗的决心。

嘱托,声声入耳;壮志,念念在心。本次微党课激励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上书写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圆满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