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班

2022-07-01 11:35

(任平/文  陈弈杰/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思政课教师培训,6月25日至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宁安市抗联精神培训基地实践研修。

全体学员赴张闻天工作室旧址、马骏纪念馆、八女投江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色见学,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方式,重温“镜泊湖连环战”等革命战斗历史,深受革命精神、抗联精神的鼓舞。培训班一行还前往渤海智慧VR馆,通过虚拟仿真、3D互动、5D体验等还原了历史事件场景,学员充分感受到东北抗联生活,参与抗战现场,穿越时空、触摸历史、感受震撼、受到启迪。

访红色地标,塑精神信仰。在宁安这座挂满荣誉勋章的红色之城,参与研修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抗联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联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做为思政课教师,将努力将抗联精神融入课堂、融入研究、融入实践, 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image 9098image 9099image 9096image 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