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示范性研修项目圆满完成

2023-11-06 13:43

113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黑龙江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示范性研修项目基础学科和土建类、管理类结业式在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广智出席并讲话。结业式由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王宇主持。

王广智指出,本次研修是黑龙江省教育厅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哈尔滨工业大学发挥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通过15讲集中培训、3次分组研讨、2次组长内部交流午餐会、1天红色基地实景培训、1次学员讲坛、1次中期教学展示汇报106学时的实岗训练,全面提升参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本次研修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特色专业办学经验。同时希望青年教师驰而不息加强学习、提升修养素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笃行履践致远,铆足干劲追求卓越、提高工作能力,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和龙江发展统一起来,为全省走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东北石油大学、哈尔滨华德学院的参训教师代表分享了培训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在教学素养、教学技能和科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明确了未来工作发展的方向。下沉学院及导师代表数学学院孙杰宝教授表示愿意与学校一起为省内有需求的青年教师提供进一步的成长空间和各项支持。

在黑龙江省教育厅指导下,本次研修项目取得圆满成功,未来,哈工大将与其他6所高校凝聚合力,共同做好后续系列工作。

image 14458image 14457image-20231106134054-2image-20231106134054-3image-20231106134054-4image-20231106134054-6image 1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