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物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

2022-07-04 19:4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环物院党委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共同感悟贺信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参加大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环物院党政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大会由环物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鄂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吴国芳代表环物院党委讲话,她首先向辛勤工作在工程建设、科研、管理等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即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简要总结了一年来党委的工作,最后号召大家在装置建设和验收关键时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惧艰险,戮力前行,为建设世纪之交的“国之重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强校贡献全部力量。

环物院党委委员刘剑利宣读了环物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史学习教育特别贡献奖的决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及环物院党政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万杰、范立国、陈启明分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先后发言。

院长李立毅在发言中肯定了一年来全体教职工在装置建设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在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分析了目前装置建设和验收面临的困难,动员全体教职工在装置建设和验收的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贺信精神,继续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确保世纪之交、新时代“国之重器”的建设和验收。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代表校党委作重要讲话,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院共产党员、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姚利民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环物院党委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决策,在全体教职工勤勉奉献的努力下,以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先后克服了“实体清单”、新冠疫情和冬季施工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装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可喜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要深入思考“为什么建装置”、“建什么样的装置”、“怎样建成装置”。他勉励大家要坚持“四个面向”,建成一流的、唯一的、能培养出更多杰出人才、打造出更多的国之重器的装置;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克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把大家凝聚起来、团结起来,目标一致、力量一致、方向一致,按照总书记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要求和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殷切希望,传承好许党报国的光荣使命和红色基因,永葆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为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在党委书记吴国芳的领誓下,全体新党员进行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结束。

奏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鄂鹏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

党委委员刘剑利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环物院党政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个人颁奖

获奖代表发言

院长李立毅讲话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