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

金秋八月,微风送爽。2022年8月17日至18日,环境学院开展新生迎新工作。本次迎新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院教师、辅导员们及学生志愿者们协同配合、分工明确,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为充分做好迎新工作,严格落实学校2022秋季学期返校报到通知,学院按照学校总体安排,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入校条件。辅导员及时建立学生返校沟通联络群,耐心解答新生各项疑问,工作人员按照研究生入学指南,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合理设置报到点,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迎新工作过程中,新生在志愿者的热情引导下,进入环境学院一楼报到站点。学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收集报到材料,确认录取信息,发放迎新大礼包,悉心解答新生的各种问题。每一个报到流程都有序完成,贴心服务,耐心指引,认真落实每一个细节。

迎新期间,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副书记孙怿飞及三位班主任丁晶、刘久萌、赵雨萌一行走访公寓看望2022级本科新生。在B02和B03公寓,孙慧丽一行看望正在寝室的新生及家长,询问了新生的基本情况,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新生规划好大学生活,提升了新生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收获家长们的暖心点赞。并邀请家长们参加8月18日晚的新生家长见面会。

8月18日晚,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生家长见面会在环境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在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主持下,新生家长见面会拉开序幕。会上,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从哈工大环境学科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体系、发展使命和愿景、学生活动等方面向家长、新生们详细、生动地介绍了环境学院的概况,让家长及新生对哈工大环境学院有更直观、全面的了解。各系系主任分别对学院下设的市政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生态等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学位点的设置情况和建设水平。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为新生家长介绍了环境学院学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及学生校园文化活动。

金风送爽,凉露惊秋。环境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们也即将开启他们的大学新生活,希望2022级新同学们能够快速融入哈工大,适应大学生活,在环境学院继续自己的奋斗征程,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砥砺前行,成为新时代的有使命有担当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