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为提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效率,规范化党员发展流程,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2022年9月7日中午,环境学院在学院1207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集中部署新学期党支部的相关工作,会议由环境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饶一夫主持,学院博士生辅导员王晶、王玉龙、硕士生辅导员韦可,本硕博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饶一夫向全体新生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总支的组织结构及管理要求,并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下半年的党建工作思路和日程安排。本学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结合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推进安排,饶一夫详细讲解了发展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三个主要环节的工作内容及注意实现,强调了学生党员的发展过程的规范性、教育过程的持续性以及管理过程的严谨性。而后,饶一夫对学院以往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说明,并以此为范例,提出了当前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要在多个方面加强新老支部书记联系,组织做好本学期的党日活动立项及组织生活开展工作。

        新学期的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有效提升了新任党支部书记对学院学生党建总体情况的了解,明确了学生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工作要点。帮助各个支部建立联系,增强了全体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为新学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