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办法

为充分发挥广大同学在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主人翁意识,鼓励广大同学积极投身世界一流数学学院建设,营造温馨、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经数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向各年级代表团和参会代表征集提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9月20日至9月21日

二、有关要求

(一)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提案权,提案内容应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拟订提案前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实施建议。

(二)提案人和附议人必须是数学学院学代会、研代会的正式代表,其中1人为提案人,2人为附议人。提案内容须经附议人同意,少于3位代表的提案视为无效提案。

(三)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案由(即题目),案由分析(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和实施建议。提案力求观点清晰,事实准确,建议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四)提案应严格按照提案要求撰写,符合要求的作为提案处理,不符合提案要求的根据实际情况可转为建议处理。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将不作为提案。

1.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提案; 

2.不属于本院和本届学代会、研代会职权范围内的提案;

3.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查、考证、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提案;

4.不符合技术规范、缺乏可操作性的提案;

5.仅涉及对自身或他人个别的具体问题提案;

6.已经明确答复正在办理的提案;

7.一事多案,表述不清的提案

(五)2022年9月21日24:00前为各年级代表团集中征集大会提案截止日,提案工作组将在9月22日前反馈有关代表团,确定提案是否符合要求,并完成提案的处理工作。即提案工作组督促学院有关部门完成具体答复内容,答复内容由提案工作组反馈给有关代表团,代表团需及时将答复内容反馈给提出提案的代表,征求代表对于提案答复的意见并反馈给提案工作组。

三、提案表填写和提案报送方式

提案人填写《哈工大数学学院学代会、研代会代表提案登记表》(详见附件)于2022年9月21日24:00前将《哈工大数学学院学代会、研代会代表提案登记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810695865@qq.com。联系人:刘海龙,电话:17838537852。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数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组

2022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