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育材】第六讲 ——航天科工三院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 线上宣讲成功开展

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投身到航天国防建设事业,9月27日,材料学院、航天学院、机电学院、计算学部组织开展了职引育材期宣讲活动。本期宣讲活动邀请到了航天科工三院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多位嘉宾进行就业交流分享,60余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嘉宾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收获颇丰。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技术部副主任吴顺通、铸造专业总师杨锌、热成形专业总师秦中环、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郎科技。此外,材料学院副院长何鹏、材料学院特陶所副所长王亚明、特陶所常务副所长段小明作为学院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何鹏介绍了航星公司与材料专业的高匹配程度及近十年哈工大校友在航星公司的就业情况,希望未来继续保持与航星公司的密切合作。他对同学们提出期望,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继承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家国情怀,到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

王亚明老师介绍了热防护专业方向情况,希望哈工大人发扬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特别能战斗的载人航天精神,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段小明老师详细介绍了特陶所的情况及与航星公司的专业匹配程度,还介绍了特陶所与航天院所的合作情况,鼓励同学们选择航天事业,贡献个人力量。

主讲嘉宾郎科技从企业概况、发展平台及福利、岗位需求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向哈工大同学们发出了诚挚邀请。杨锌校友从学习机会、创新能力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航星公司广阔的发展平台与成长机会,并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职业发展路径,最后杨锌校友希望哈工大同学们来航星公司,投身航天国防事业!秦中环校友则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及工作历程,介绍了锻压、焊接方向部门情况及与材料学院的合作情况,向同学们讲述了课题研究与产品研发两条发展路线,希望工大同学来航星公司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