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召开2022年“航天人引领航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2-09-27 17:13

2022年9月25日晚六点半,“航天人引领航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于二校区文体中心114召开。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涛、航天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基础学部2022级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辅导员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大会由基础学部2022级本科生吴暄泽和林希睿主持。

在建设航天强国的征程中,哈工大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为航天事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航天学院团委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典型作用,常态化开展典型引路工作,建立了学院先进集体和个人榜样库,坚持开展“航天人引领航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用优秀前辈的先进事迹感染每一名大一新同学,使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大学时光,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得者、2022级硕士生卢林昌和我们分享了他总体设计引导科研,科工结合实现创新的追梦之旅,为迷茫中的我们点亮了前行的方向。校十佳学生干部、2019级本科生朱玉鹏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科创、学生工作各个方面的拼搏故事,用切身经历告诉了我们坚持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的真谛。校十佳学习之星、2020级本科生宋炳榕围绕兴趣和热爱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大学学习生活经历,唯有奋斗方能致远。校十佳班集体、校优秀团支部标兵2018801团支部叶雷围绕班级建设、名师引领、特色活动等方面回顾了班级的成长历程,展现了一个信念坚定、学风扎实、精诚团结、特色鲜明、勇于创新的优秀班集体,给新同学传递了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的经验。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成员徐志延向我们讲述了紫丁香团队平淡却不平凡的经历,分享了团队在疫情下克服重重困难,参与发射新技术试验卫星E星的故事。四名2022级新生代表朗诵《望星空》,彰显了我们新一代航天追梦人永远挺直腰身,昂首阔步,仰望星空的决心和信念。

最后,报告主讲人与嘉宾在条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条幅上“践履航天,逐梦向前,心怀热忱,薪火相传”四句话彰显了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历届先进“航天人”的事迹再一次引领新时代新青年向着未来扬帆远航!

 20220927171158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