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魂】航天学院召开“航天人引领航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1012日晚六点半,航天人引领航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于二区文体中心123召开。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法义,航天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航天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陈昱、蔡金融主持。

正是航天人代代相传的奋斗精神使得中国航天取得如今巨大的成就,而作为“工程师的摇篮”的哈工大,更是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航天人。航天学院团委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发挥榜样育人作用,建立了学院先进集体和个人榜样库,坚持开展“航天人引领航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用优秀前辈的先进事迹感染每一名大一新同学,使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大学时光,正确树立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告会上,1704002班班长刘浩威从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班级特色、班级荣誉等五个方面回顾了班级的成长历程,展现了一个信念坚定、学风扎实、精诚团结、特色鲜明的优秀班集体,传递给新同学们如何通过集体的努力去创造属于大家的美好记忆。2017级赵涵分享了他是如何度过自己的大一生活,他以“小成绩”展现出自己一年的努力,他以自己的日常生活展现了自律,坚守着梦想,坚持着自我,不为外物所干扰,方能成就自己,为新同学们种下了一粒自由且自律、有梦且敢为的种子。2016级刘思琪讲述了她平淡却不平凡的经历,从专业排名32到第一,从一名科技小白到多个科技竞赛大奖,她以日复一日的努力、阶段性的成长给新同学们树立了一个不甘平凡、勇于奋进的标杆。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亚龙从多个方面介绍“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成长历程,正是有支部所有同学的理想信念坚定、齐心协力才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战斗力和创新精神的学生党支部,坚定了新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2015级李春昊让大家看到了一名学生工作和学业并重的航天学子,他围绕五个关键词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分配自己的精力,找到学习、生活、社团和学生工作的最优解,为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前进方向。

他们用七年的时间找到自己的航天梦,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飞天梦想。他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终创造了中国第一个由高校学生自主研发的小卫星。哈工大紫丁香微纳卫星团队的阎菩提分享了他们研发“紫丁香二号”时所经历的困难与攻克下来的难关,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新同学们不懈努力,追逐梦想!

最后,报告主讲人与嘉宾在条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践履航天,逐梦向前,心怀热忱,薪火相传”条幅上搭载着历届先进“航天人”的名字,再一次引领新时代新青年向未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