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培训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

2022-09-29 14:57

926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师培训班第四讲采取线上授课方式进行。本次课程邀请到原中共长春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二级教授王健老师。

本场讲座的主题是《学习新思想、讲好思政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王健老师指出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方面要求,既是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准,也是思政课教师推升素质和水平的努力方向。王健老师围绕此主题与大家详细探讨了三个问题:一是深刻认识讲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及其必要性,二是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讲好思政课的着力点,三是要把讲好思政课摆在重要的议程上。

image 9940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及在校学生在线参加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