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达人指路”第九期选调“职”通车活动顺利举办

       为加强学院同学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鼓励同学们到基层施展才干、建功立业。人文学院“达人指路”第九期选调“职”通车活动于10月2日晚以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2020级社会学硕士毕业生梁晓艳和2020级理论经济学硕士毕业生周佳昊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梁晓艳同学将前往内蒙古从事选调生工作。交流会上,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定向选调生的相关政策以及不同岗位的具体要求等内容,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备考历程以及笔试面试经验。她嘱咐同学们在岗位选择上,要关注各省政策要求;在心态调整上,要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复习节奏。
       周佳昊同学将前往黑龙江从事选调生工作。交流会上,他与同学们分享了黑龙江省和安徽省选调生考试的基本安排,并从考试技巧和心态调整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析交流。同时也建议大家通过学习强国等渠道了解时事热点,备考期间多做考试真题,提升知识储备。最后,两位同学耐心解答了大家关于各省份选调生政策、对应专业可选岗位、笔试面试准备时间构成等问题。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和备考计划的了解。希望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的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使命,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实践锻炼中奉献哈工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image 9998image 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