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问天思政轩——22WL003班师生交流活动纪实

题注问天思政轩作为未来技术学院党委探索书院制模式下的学生党员教育模式的创新品牌,包括问天大讲堂、思政教师进书院、导师班主任进书院、问天思政课4大版块。其中导师班主任进书院版块通过邀请班主任和导师深入书院,畅谈人生理想,了解学生动态,强化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是对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的有力和有效补充,汇聚育人合力。

为增进师生感情,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推进问天思政轩班主任导师做客问天书院工作机制的落实,未来技术学院22WL003班利用1017-22日的课余时间,组织了班主任易红亮老师与同学的面对面交流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班级同学以六人为一组,分别在下午一点、下午四点和晚上六点三个时间段分组与易老师以聊天的形式进行充分交流,每次时间持续一个多小时。在活动中,易老师与每位同学都进行了对话,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尤其是体育方面的技能,这能受益终身。同时,易老师着重与同学们分享了对大学生活、学业、做人方面的建议。

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颇多,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也更加熟悉,让班级更加充满凝聚力。近期,未来技术学院将加强书院文化建设,通过学生社区建设,打造书院班主任、导师与学生交流空间,书院班主任和导师队伍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教师为主体,通过老师们以厚重的家国情怀、深厚的知识学养、高超的学术造诣引领学生、激发学生、成就学生,形成大师引领大师”“大师塑造大师”“大师成就大师的杰出人才培养模式。

 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