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小组讲师团】《理论力学》期中考前讲座成功举办

从繁星吟游的炎炎夏日,到金风送爽的初秋时节,不知不觉《理论力学》课程已过大半,为帮助广大同学更好地掌握课程知识、构建清晰的复习脉络,10月28日18:30,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讲师团举办了“《理论力学》期中考前讲座”。讲师团魏鹏帆同学担任主讲教师。

讲座开始,魏鹏帆围绕物体的受力分析、力系的简化、刚体的速度与加速度计算进行梳理,全面剖析知识要点,在课本知识的基础上,对二力杆进行了更广泛的定义,同时带领大家一起推导了在曲面上纯滚动刚体的加速度计算公式,引导同学们在课后独立思考,建立起自己完善的知识体系。魏鹏帆重点剖析了运动学问题的解题方法,在讲述往年例题的同时对课堂内容进行有效补充,展示了清晰的解题思路和对理论力学知识点的深刻理解与思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本次考试的总体范围、重点难点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作出了更充分的准备。

未来,相信在学院领导和同学的支持下,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讲师团将继续发挥团结协作、乐于分享、勤于探索的精神,为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搭建更加坚固的桥梁。

image-2022110116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