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强基 |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发展党员流程培训

铸魂强基,赤诚青春,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在新的学习阶段提升学生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知识、业务水平、思想素质等能力,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务工作者在支部建设、党员培养、教育管理方面的作用。土木学院党委面向土木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成员开展“铸魂强基”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以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为主题,结合各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中突出的困难与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引导和培训,切实提高全体学生党员骨干的党务工作能力。

为规范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流程,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骨干党建能力,10月5日晚,“铸魂强基”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发展党员流程培训”于土木学院报告厅进行,本讲培训由土木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李明哲讲授。

李明哲就发展党员流程,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方面,围绕32个程序性文件和4个指导性文件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对发展党员流程的工作细则,对党员骨干同志进行培训。

李明哲提到,各学生党支部要严肃认真对待党员发展流程,珍惜党员发展机会,明晰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严格按照党章规定与学校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应以先锋模范和甘于奉献为基本标准,严把党员“入口”关,对每一位发展党员的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做出全面性的考量,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自身先进性、稳定性和持久性,坚持把保证党员质量放在第一位。

据悉,“铸魂强基”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是土木学院党委面向学院本硕博全体学生党员骨干推出的品牌活动,包含了理论学习、技能提升、实践应用等方面培训。土木学院党委和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后续将组织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同学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