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与机电学院机械设计系党支部联手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提升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和发表能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和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党支部联合举办题为“我为师生办实事——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提升系列交流会”。交流会于10月18日、20日和21日共举办三期,来自机电学院、航天学院、建筑学院和数学院的3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交流会由机电学院机械设计支部书记郭丰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顾晓乐共同主持。顾晓乐同外国语学院其他三位教师孟勐、赵毓琴和栾岩作为辅导教师,对会前收集的学生问题进行逐一解答。问题主要涉及论文主体结构、论文各部分内容和逻辑、句式构建、词语选择、语法、语体、图表描述、写作技巧、发表流程等。教师们通过举例、打比方、对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同时还就如何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培养良好的写作意识以及如何提高写作能力等方面给予了有效建议。

会后,学生对此次系列活动给予积极的评价,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并且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辅导活动或修改活动,帮助其提高英文论文写作质量,助力其论文发表。

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和机械设计系的两位党支部书记会后对此次系列交流会认真做了经验总结,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本次交流会优秀的经验做法,在此基础上出台更多的共建举措,使更多的研究生受益,更加切实有效地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