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召开“非凡十年话发展,跨越赶超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同时更好地总结过去,规划未来,信息工程系领导班子提前部署,分工明确,分别对信息工程系过去十年在学科发展和贡献、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和综合分析,形成了汇报总结,也制定了今后五年信息工程系的发展规划和落实措施。

2022年10月27日,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齐聚419会议室,开展“非凡十年话发展,跨越赶超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信息工程系教党支部书记张腊梅主持,系主任尹振东进行汇报。尹振东老师详细总结了信息工程系过去十年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同时也指出了过去的不足和弱项。

老师们畅所欲言,对过去的成绩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也积极发言谈了各自的发展计划和发展侧重点。侯成宇老师表示,将紧跟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结合名师大家授课资源,结合实际形成有效的育人理念,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完成几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陈雨时老师表示,将继续凝练科研方向,发表更多高水平学术论文,继续参评高被引中国学者,申报更高一级的科学技术奖励,提升学科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刘天竹老师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青年教师要快速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重视自身师德素养培育,加强实践丰富教学经验,提升科研和教学水平。

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使命感和责任感,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各自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在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中做出电信人应有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