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续写华章】基础学部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青春谱华章·筑梦百校行”寒假专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致敬一世纪传承规格功夫,开启新百年创建世界一流。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招生宣传工作,丰富我校招生宣传实践载体,扩大学校在全国各中学的影响力,奏响哈工大百年强校的奋进乐章,现决定开展2022-2023年度基础学部“青春谱华章·筑梦百校行”寒假专题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谱华章·筑梦百校行”寒假专题社会实践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月-2023年2月

三、参与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2022级在籍本科生

四、参与形式

1.个人及小分队实践。个人及小分队实践规模为4人及4人以下。

2.团队实践。团队实践由5人及5人以上组成。

各实践项目组可以跨集群、跨专业、跨班级进行组队,为保证实践质量,各组需指定一名指导老师及学生项目负责人,指导老师可由学生项目负责人的辅导员担任。

五、实践内容

各实践项目组在2023年寒假期间回访高中母校,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学校宣讲会、学长学姐座谈会,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组织哈工大宣传群等活动,将哈工大特色、文化、传统在高中学生中广泛宣扬。学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将为各项目小组准备宣传折页、PPT、视频、海报等招生宣传材料。

六、报名方式及项目培训

1.请各项目学生负责人于11月23日20:00前通过表单: https://www.wjx.cn/vm/rZCR1u7.aspx#填写报名信息(如同一实践项目组计划回访多所高中学校,请逐个填写表单),同时实践项目组所有成员需加入QQ群:236557098,后续通知将在群中发布;

2.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及基础学部团委将组织专题培训讲座,具体时间及培训形式另行通知。

七、实践总结及评比表彰

1.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基础学部团委将对各实践项目组实践成果进行结题评审,评选优秀个人项目奖、优秀团队项目奖,给予相应经费支持并颁发优秀社会实践项目荣誉证书;

2.各实践项目组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按要求提交总结材料(具体时间及提交形式另行通知)。严格遵守附件1《“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专题活动总结》格式提交回访母校总结报告,要求字数2000字以上;填写《中学回访情况调查在线统计表》(春季学期开学前发布)及活动开展期间留存的相关照片、视频等资料;

3. “青春谱华章·筑梦百校行”寒假专题社会实践项目顺利结题后,将同步认定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简称思政实践课)实践环节学时,实践项目组每名同学每回访一所高中学校可认定6学时工作量,工作量可叠加。

八、日程安排

1.2022年11月17日-11月24日,基础学部团委组织申报

2.2022年11月24日-11月26日,基础学部团委对申报项目进行统计并审核

3.2022年11月26日-11月27日,对审核通过项目进行公示

4.2022年11月27日-12月23日(具体日期另行通知),组织培训讲座,发放宣传材料

5.2023年1月-2月,组织开展项目实施并撰写总结材料

6.2023年2月-3月,评比表彰

九、其他事项

1.各组要提高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公共场合注意自我防护,安全有序高效高质量开展各项实践活动;

2.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知将于后期发布,请各位同学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实践规划。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委员会

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