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演讲家】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十大演讲家复赛举办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9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十大演讲家复赛于二校区文体中心114剧场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蔡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由晶,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李明哲,土木工程学院学工秘书李文丹,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杨一诺,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孙祥祖出席本次比赛担任评委。

比赛中,15位选手围绕“新征程 · 再出发”这一主题进行演讲。在短短五分钟的时间里,选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主题不同的思考。选手卜彦祺讲述了建国以来各阶段青年们的卓越贡献,发出了“青年永在,青春永在”的呐喊;选手娄方洁在感慨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选手李博航串联古今,歌颂古今先辈的伟大壮举,立下了“成栋梁之材,绘锦绣中国”的铮铮誓言……

各位选手竞演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前来的嘉宾、工作人员、参赛选手表示了感谢,分享了举办十大演讲家比赛的初衷,并表示参加这次比赛也属于参赛选手们人生路上的新征程,即求知路上的新征程、勇于探索的新征程;李哲老师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位同学进行了分享,号召各位同学在新征程上锚定积极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2位选手成功进入十大演讲家决赛(排名不分先后):卜彦祺、娄方洁、方言、李博航、张国滨、于荟茹、刘鑫、宋镇同、孙智博、段骅航、李晨茜、林芮梓 。

image-20221121214817-1

image-20221121214817-2

image-20221121214817-3

选手风采

image-20221121214817-4

评委点评

image-20221121214817-5

李哲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