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学校专项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7日20:00,建筑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第一时间线上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安全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相关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澄主持。

孙澄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对党支部覆盖的全院师生精准掌握状态,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增强政治担当,向师生做好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教育引导工作,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畅通信息渠道;三是要持续抓好办公场所和实验室、学生寝室、专教的安全检查工作,逐一精准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四是会上通报近期学生工作情况,要求各系(中心)、党支部、学工办工作人员、班主任要密切关爱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困难,及时做好关心关爱;五是在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基础上,保障年底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扎实稳妥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六是要发挥组织功能,加强对学院师生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既引导师生严格落实防控各项要求,也要关注特殊群体的个性化服务,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帮助师生、退休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七是组织动员好学院师生严格按照属地要求和学校安排参加核酸检测。各党支部、各系所中心主任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与学院及时反馈沟通,共同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