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讲堂】白永平:“创新创业的‘金钥匙’到底在哪”成功举办

1月9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明德讲堂”第十九期邀请白永平教授面向师生开展创新创业讲座。本期讲座的主题是:创新创业的“金钥匙”到底在哪。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主持,参与师生达80余人。

首先,白永平简要介绍了无锡材料研究院平台的情况,同时白永平结合自身的指导经验,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指出要想做好产学研孵化工作,一方面要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工程应用中,带领创业团队深入生产实践第一线;另一方面是通过“赛创结合”的形式,帮助创业团队平稳度过“幼苗期”。随后,白永平以所指导学生成功孵化的高科技公司为例,指出学生通过各类竞赛沉淀经验、提高能力,是在创业过程中行之有效的路径,项目内容要与自己课题研究息息相关,同时要注重项目和投资机构是否匹配。

最后白永平总结了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的思考与感悟,指出创业团队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激发兴趣。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本次讲座,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白永平为师生们解疑答惑,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