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赴华为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2023210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于游带队赴深圳华为坂田基地,与华为云WeLink产品总裁王俊、产品经理王雷等主要团队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议期间,双方总结了目前的合作成果,并就未来的合作定位、方向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20230301081717-1

自我校2021年与华为公司开展WeLink项目合作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我校基于华为云WeLink的专属定制,构建了移动端的协同办公服务平台“哈工大APP”,为校内师生提供了即时通讯、校内新闻、消息通知、邮件收发等服务,并基于平台特色功能,为教职员工、学生等不同用户角色提供一系列可以方便获取到的工作、管理、学习、生活相关业务。作为学校信息化服务体系移动端主入口,“哈工大APP”有效支撑了学校新生迎新、开学典礼直播、思想政治实践课、公共外语线上考试等重点工作,形成了具有哈工大特色的移动端校园门户,有效提升了师生的信息化使用体验。

会上,双方就2023年合作的重点工作展开交流,将依据学校校园业务实际需求,基于教学、科研、校园生活等场景,依托WeLink产品技术支撑能力,为哈工大智慧校园数字化转型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