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第四期成功举办

3月8日19:00,未来技术学院“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第四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组织参访的是计算学部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共有40名2021和2022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首先,活动邀请到了计算学部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主任王宏志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研究中心,对研究中心荣誉主任李建中教授的主要成就贡献做出介绍,并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展示了工业大数据分析、智能多模态数据、大数据清洗、自动机器学习技术等突出科研成果。

接下来,计算学部巢泽敏老师就上述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为同学们开展了讲座,具体介绍了大数据计算复杂度理论、大数据计算问题求解的理论方法、支撑人工智能的大数据技术、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分析理论与技术等大数据主流前沿的研究方向。讲座最后,巢泽敏老师在答疑环节中对同学们关于大数据学科的疑问做出解答,并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生活、职业规划建议,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据悉,为全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加强本科生教育,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求、学科领域发展紧密结合,未来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成立“问天求索工作站”,分为“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和“问天求索·躬行”实验室轮转两个部分,实现铸科研梦想、汇科研力量、引科研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