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心向党】材料学院空间材料与加工博士生党支部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3月26日,材料学院空间材料与加工博士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大庆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油田科技馆,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传承大庆精神。辅导员田雨晴陪同前往。

     首先,支部成员前往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纪念馆以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共分为《不屈的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精神永存》七个展篇,演绎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和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生动诠释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精神内涵。大家在一幅幅影音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前认真观看,身临其境感受了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

随后,同学们前往油田科技馆,学习大庆油田开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感受石油勘探以及开采技术的不断发展科技创新给石油生产带来的便捷条件,深刻了解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接续奋斗,助力科技发展的征程。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参观感悟交流分享,党支部书记何磊感慨道:此次参观让我深受触动,铁人王进喜同志47年的短暂人生为我们留下了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他们那一代人物质条件是艰苦的,但精神是富足的,也是我们克服科研困难时所需要的。一代代新的技术设备的应用,使得国家石油产量不断提升,极大的提高了生产力作为一名博士生,要勇于担当,坚定科技报国的决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田雨晴老师总结: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将艰苦奋斗的精神融入日常的科研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以奋斗姿态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1573 1581image-20230404191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