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创新】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功开展“计算机科学知识科普”社区实践活动

为持续推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深入社区、走进基层,在哈尔滨这片热土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力量。4月19日18点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文汇家园社区开展了“计算机科学知识科普”社区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鲁铭希主持,支部成员踊跃参加。

支部党员向社区的青少年们科普了较为热门的计算机知识如人工智能、编程基础知识、大数据、区块链和云计算等,激发了社区青少年们对于计算机的兴趣。同时,支部党员还向社区老年人提供帮助,协助他们解决一些在生活中使用手机时遇到的问题,助力社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支部党员走出校门、走入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在科研之余科普计算机科学知识,当社区的青少年了解到简单的编程知识以及计算机知识的应用领域后,激动地表示“自己以后也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将计算机知识传播到社区中,激发起青少年对于相关专业的热情与兴趣,也帮助了一些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高科技生活。同时,支部党员深深体会到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本次活动让支部党员在学习之余服务与回报社会,增强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以全新的角度看待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

image 11844image 11845image 11846